top-left top-right
新闻动态
定位图标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边境指导我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月28日下午,我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边境出席会议并作指导。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肖强,校督导组成员李庆福、韦甜到会督导。我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汤振华主持。

我院民主生活会现场。

会上,院长姚上海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汤振华汇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以及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对班子其他成员提出批评。班子成员姚上海、李学保、方清云先后从2021年查摆问题整改情况,2022年度查摆问题不足、原因分析、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并对班子其他成员提出批评。

李庆福代表督导组作了点评。他指出,学院党总支对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安排紧凑,会前准备充分到位,查摆问题精准到位,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会议达到了检视问题、交流思想、加强团结、改进工作的预期效果。他建议,对查摆问题原因分析还要深化,力争推出更多实招、硬招,制定整改清单,限期整改到位。

肖强对我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学院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原因分析、整改措施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他指出,学院要认真学习领会学校党委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进一步提高规范性、增强斗争性。

边境充分肯定了我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成效。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性锻炼,达到了加强班子建设、推动解决自身突出问题的预期目标。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学院班子要以抓好整改落实为契机,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以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干事创业,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进一步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打破原有认知,突破思想局限;不断改进作风建设,振奋精神,克服惰性;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提升工作成效。二要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既要正视困难又要坚定信心,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既要保持战略定力又要保持战略耐心,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三要进一步发扬精耕细作精神。认真研究打磨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扎实推进学科建设,积极搭建中华民族共同体知识体系;加强课程建设,根据不同层次学生知识结构,不断优化课程内容。

汤振华在总结中表示,党总支将从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带头履职担当、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带头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维护班子团结等方面入手,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抓好整改落实。

(文、图/文田,编辑/钟延远,审核/汤振华,上传/文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