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eft top-right
新闻动态
定位图标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边境率我院教师赴中央民大调研

2月27日,校党委书记边境在教务处处长黄迎新陪同下,率领我院副院长李学保、副教授裴圣愚等人赴中央民族大学调研《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建设工作。

座谈会现场。

中央民族大学校长郭广生、副校长宋敏、教务处负责人以及《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教材编写专家、任课教师代表出席座谈会。会上,郭广生代表学校对我校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宋敏介绍了中央民族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建设的基本情况。与会专家、任课教师代表详细介绍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的师资队伍、教材编写、本学期教学计划、备课方案、慕课资源建设、教学方式与考试方式等方面情况,并与我校调研组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边境代表调研组向中央民族大学与会领导和专家表示感谢。他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民委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精神以及国家民委“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骨干师资研讨班”精神,有序推进我校《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教学,专程带队来中央民大调研“取经”。各位领导和专家详细介绍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建设、实施集体备课、开展教学、学习成效评估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让我们受益匪浅。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借鉴中央民族大学好的做法,通过《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向学生讲清楚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形成是中华民族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教育引导各族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全体学生中入脑入心。他希望借此机会建立两校概论课结对共建共享机制,以期产生更好育人成果,同时进一步扩大两校交流合作,探索建立联合培养人才机制。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中央民族大学信息化建设管理平台,观摩了相关网络教学资源,并就课程资源建设和教学信息化管理进行了沟通交流。

(文、图/裴圣愚,编辑/文田,审核/汤振华,上传/文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