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eft top-right
新闻动态
定位图标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党总支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

2月23日,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暨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院党总支全体委员参加集体学习,学习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汤振华主持。

根据党总支安排,会前,院党总支中心组成员认真自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民委主任会议精神和国家民委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议精神等重点内容。

会上,汤振华、姚上海分别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部分内容,李学保、方清云、文田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学校司局级领导干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精神,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本次学习是召开2022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一项重要准备工作,是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前提。院班子成员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分管工作抓好贯彻落实。会议强调,院党总支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指引、以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为示范,认真组织开好2022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确保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改进工作的目的,切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加快推进学院建设发展,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贡献应有力量。一要坚持对标对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动学习意识、对标看齐意识,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助力2023年学院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二要坚持真抓实干,聚焦工作主线,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安排,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转化为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建好学院的生动实践;三要坚持久久为功,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树立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干部教师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文/钟延远,编辑/文田,审核/汤振华,上传/文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