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eft top-right
新闻动态
定位图标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领导深入《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堂听课,座谈调研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工作情况

3月3日,校党委书记边境、副校长杨胜才,党政办、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发院负责同志,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负责同志和相关教师深入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开设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堂听课,并到研究院座谈调研。

校领导一行首先到15号教学楼203教室,深入研究院李吉和教授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堂听课,了解教师授课情况和学生听课情况。

 

调研座谈会

听课结束后,校领导一行来到研究院座谈调研相关工作。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姚上海从基础性建设工作、理论研究、学科建设、课程建设、研究生教育管理、咨政服务等六个方面汇报了研究院整体工作情况。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研究院提出的困难问题进行交流研讨,研提解决办法。

校党委书记边境肯定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的授课情况,并针对研究院建设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以课程建设为中心,把课程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好;二是围绕课程教学和讲义编写做科研,写文章,把科学研究与教学工作紧密结合;三是多角度多渠道做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宣传;四是充分发挥教育部学科建设相关政策导向作用,多学科交叉支持中华民族共同体相关学科平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