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eft top-right
党建工作
定位图标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硕士生党支部举行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6日下午,硕士生党支部在我院413会议室举行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院党总支纪律委员、副院长方清云到会指导,硕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莹主持。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上,支部党员王庆、陈静和方天亲分别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等文件。

周莹代表支部作了2022年度述职报告,回顾过去一年党支部在组织建设、思想引领、服务保障等方面所做工作,反思了工作不足、剖析了问题原因、提出了对策建议,并带头作自我批评,同时对其他党员同志分别提出批评。她表示,新的一年,支部全体党员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支部书记作述职报告

随后,其他支委和党员联系实际查摆自身存在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了整改打算。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虚心听取意见建议,努力做好问题整改,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力争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方清云作点评

方清云充分肯定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成效。她指出,支部委员会对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查摆问题全面、分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有针对性,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自内心,指出问题出于公心,达到了组织生活会的预期目标。她强调,支部要以抓好整改落实为契机,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一要通过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加强党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支部各项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有效性,着力提升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三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善于运用组织生活会“六查六看”具体方法,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扎实做好整改。

周莹在总结时表示,硕士生党支部会后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方院长的指导意见,及时梳理本次会议征集到的意见建议,扎实做好问题整改,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

会后,硕士生党支部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文、图/莫国俊,编辑/文田,审核/汤振华,上次/文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