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eft top-right
党建工作
定位图标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博士生党支部举行专题理论学习会议

11月27日,我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举行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启新程”为主题的线上理论学习会议。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陆豪主持。

会上,王萌、张璋、张弛、谢赟、陈镜如分别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与会人员围绕认真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进行了交流研讨。陆豪作了重点交流发言。他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工作主线,对文化强国建设与深入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辩证关系进行了阐释,为支部成员找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和研究的切入点、着力点、突破点提供了参考。他号召支部全体党员要努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和实践研究的强大动力,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献计献策、建言资政。

会议指出,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历史责任,强化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扎实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相关理论与实践研究,以优秀的研究成果服务于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博士生党支部坚持按照“五个规范化”、“七个有力”标准,以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积极探索开展特色鲜明的支部创建活动,深入推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努力将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做精做细做实,积极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助力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陆豪、朱厘,编辑、上传/文田,审核/汤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