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图
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管理
党建工作
文件资料
劳模工匠
风采展示

我校开展“中华美 中华情”教职工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23-11-13 浏览次数:

“爱我中华之美,是爱这片土地上孕育出的璀璨文明,爱它一眼万里的江山如画,更爱她历经70多年沧海桑田、戮力图强的中国梦......此时此刻,他们将用深情的演唱深情告白伟大祖国,用嘹亮的歌声唱响中南民大人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 10月19日下午,由我校工会主办的“中华美 中华情”教职工合唱比赛在大礼堂举办。来自各学院、教辅、直属附属机构、机关共30个工会参加比赛和表演。全体在家校领导、各单位负责人、全体教职工和各学院学生代表到场观看。比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高俊山老师、外语学院张佩老师主持。

 本次比赛从组织领导、精神面貌、演唱技巧和表演形式四个方面对参赛单位进行评分。李生贵老师、贾佳老师、王菊老师、赵洁玮老师、王怀岗老师、蓝华老师和李然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歌声承载希望,歌声传递信仰。一首首斗志昂扬的经典红歌,赢得了现场观众朋友们的阵阵掌声,掀起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拉开了比赛的序幕,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进步伐无比坚定,前进浪潮波澜壮阔;党领着我们向前进,《我们走在大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人民始终铭记着党的付出,《唱支山歌给党听》在悠扬的韵律中诉说着对党的无限感激;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铿锵有力、轻快活泼的语调表达着《爱我中华》的绵绵情意;泱泱大国,五千年文明,《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盼得红军来,改革春风吹,开遍《映山红》。参赛队伍都以昂扬挺拔的姿态站在舞台中央,慷慨激昂、饱含热情的歌声响彻整个礼堂,一声一韵,坚定有力,传达出对祖国的骄傲自豪和对党和国家实现前途理想的美好祝愿。


 经过评委评选,后勤保障处工会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图书馆工会,机关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工会,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工会获二等奖,经济学院工会、生命科学学院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药学院工会获三等奖。外语学院工会、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工会、校医院工会、计算机科学学院工会、美术学院工会、教育学院工会、体育学院工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工会获优秀奖,实验教学与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工会、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工会、中华民族共同体学院工会、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工会、法学院工会、预科教育学院工会、继续教育学院工会、资源与环境学院工会、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工会、管理学院工会、公共管理学院工会、音乐舞蹈学院工会获组织奖。校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并合影留念。


 后勤保障处工会主席陈老师表示:“这个一等奖是后勤保障处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后勤保障处将会以此为激励,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保障学校各项活动的开展。”




作者:张艺卓 卢岚 颜乐怡   摄影:彭陈晓昀  编辑:宗茗     审核:李海涛   上传:宗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