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以及研讨

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次数:

2023522日上午,党委书记陈昌华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以及研讨

陈昌华书记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八部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第九部分《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

学习了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等内容。

读书班学习后进行了认真研讨:陈昌华书记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贯彻落实到全部工作中。要坚持公有制主体地位和国有经济主导作用不能动摇。

吴开松院长认为: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兴。从严治党,核心在于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

彭庆军副院长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特征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党内法规方面的研究可做进一步的探讨。

李海鹏表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靠思想教育,更要靠制度保证,靠制度才是长远之策。

作者:雷盼   责编:雷盼   审核:陈昌华   上传: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