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公管院本科生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5 浏览次数:

2023428日中南民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党员参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师军强老师和纳地热老师负责带队,本科生各支部学生党员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旧居与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重温那段红色革命岁月,铸牢理想信念之基。

图为出发前点名照片

毛泽东同志从青年时代到晚年岁月,从战争年代到建设时期,曾五十余次来到武汉,从事革命实践,进行了理论探索,深入调查研究,指导经济建设,有力地推动了湖北武汉地区和全国的革命斗争与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蓬勃发展,产生了不可磨灭的巨大影响。在毛泽东旧居,我们可以看到许许多多革命先辈与毛泽东同志往来的足迹,无数共产主义战士和先辈为了拯救中华民族而牺牲,他们崇高的觉悟与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深深地鼓舞着每一个在场的人。

图为活动现场照片

图为毛泽东旧居参观学习照片

图为中央农讲所参观学习照片

第一次国共合作期间,主持农讲所全面工作的毛泽东怀着对中国农民运动的极大热忱,同邓演达、瞿秋白、彭湃等共产党人和国民党左派人士共同努力,指导来自全国十七个省区的学生学习革命理论知识和农运常识,进行军事训练,参加社会斗争,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农运骨干和革命的火种。

图为集体合影照片

图为集体合影照片

大江东去,不舍昼夜;星移斗转,天翻地覆。一代伟人毛泽东虽然离开我们多年,但是理想信念早已深深埋藏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作为党员的我们更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追寻先辈的革命足迹,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克难攻坚、努力进取,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作者:李佳音   责编:师军强   审核:陈昌华   上传: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