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积极开展主题教育 认真组织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01 浏览次数:

2023424日上午,党委书记陈昌华主持召开党委会议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学习学习研究《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相关文件以及学院方案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习近平《坚持党的一切领导工作》选篇《牢牢把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

会议指出,党章总纲是党章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重大时代课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本质特征。离开了党的全面领导,教育工作就会偏离正确方向、脱离正确轨道。“党委要抓好政治领导和思想领导。政治领导,就是要保证高校正确办学方向,保证党的领导在高校中全面发挥作用;思想领导,就是要掌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主导权,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的主导地位,用科学理论培养人,用正确思想引导人,保证高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高校才能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建设目标。




作者:雷盼   责编:雷盼   审核:陈昌华   上传: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