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李海鹏副院长为全体教师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1124日,公共管理学院于15818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二十大精神,李海鹏副院长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式现代化内容。

李院长指出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长期探索和实践基础上,经过党的十八大 以来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我们党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以人民为中心的现代化。

当前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特色是人口规模巨大、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和平发展道路。本质要求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党的二十大提出当前的战略安排是从2020年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会议指出当前我们应该明确五个坚持的重大原则;遵循高质量发展的新发展格局;以科教兴国为战略战略支撑;强调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全面依法治国进行深刻革命;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推进祖国统一;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历史潮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工程。

会议最后李院长总结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青年强,则国家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坚定信心、同心同德 埋头苦干。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加强思想阵地建设,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作者:程卓颖   责编:杨燕   审核:陈昌华   上传: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