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次数:

59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集体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昌华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

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习近平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展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对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国内一流、人民满意的现代化高水平大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将总书记的重要要求贯彻到学院的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把牢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进一步校准工作方向、明晰着力重点、突出自身优势、发挥更大作用,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引领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统总结了中国人权发展的六条主要特征和宝贵经验,即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从我国实际出发,坚持以生存权、发展权为首要的基本人权,坚持依法保障人权,坚持积极参与全球人权治理。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不懈追求,始终在推动中国人民的生存权、发展权和其他各项基本权利保障不断向前。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尊重和保障人权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追求,要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


作者:   责编:黎冰   审核: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