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党校培训班第四讲授课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次数:

202257日,公共管理学院党校培训班第四讲在企业微信平台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公共管理学院饶映雪老师,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发展对象培训班与预备党员培训班全体同学。本次开班仪式由发展对象培训班负责人吴泌龙主持,饶映雪老师主讲。

第四讲授课于19点正式开始,主讲人饶映雪老师用PPT带大家一起学习“开天辟地的大事件——中国共产党的成立”。饶老师首先给同学们解读了人民英雄纪念碑上“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的深刻内涵,告诉同学们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是一部血泪史,更是一部英雄史。无数仁人志士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做出了英勇无畏的牺牲。饶老师还带我们学习了碑背面的文字“三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三十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由此上溯到一千八百四十年,从那时起,为了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历次斗争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历史的厚重和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饶老师呼吁同学们要主动去传承这种大无畏精神。


接下来,饶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中国近现代史的发展历程”和建党历程。饶老师在“中国近现代史发展历程”部分,先后向同学们讲述了“鸦片战争”、“三元里抗英斗争”、“太平天国抗击侵略”、“义和团抗击侵略”和“辛亥革命”。饶老师让同学们系统地了解了中国近现代史的发展。之后,饶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结合之前比较热门的影视剧《觉醒年代》,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感受。饶老师介绍了中共一大召开的曲折历程,说明了共产党成立的伟大历史意义。饶老师还特别强调了毛主席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句话语,掷地有声。


最后,饶老师通过近代和当代中美谈判的态度对比,彰显出当今的中国有作为强国的底气。我们的底气在于“流淌在每一位共产党人血液里面的那种最勇敢,最坚决、最不怕牺牲的,可以燎原的信仰。”饶老师还为党校培训班的同学们深情朗诵了毛主席的《沁园春·雪》,对同学们寄予了期望,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度过充实的大学时光。

会议在饶老师热情的讲解与殷切的期望中落下帷幕,公共管理学院党校培训班第四讲授课顺利结束。

(文字/吴泌龙;图片/吴泌龙)


作者:   责编:黎冰   审核: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