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第9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与第1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讲授课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03 浏览次数:

2022424日,公共管理学院第9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与第1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讲授课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公共管理学院雷盼老师,6培训班学生负责人以及第9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与第1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同学。本次开班仪式由发展对象培训班负责人吴泌龙主持,雷盼老师主讲。

第二讲授课于1905分正式开始,主讲人雷盼老师用PPT带大家一起学习“发展党员的程序与要求”。雷老师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入党流程的四个阶段。即“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教育培养”、“发展对象的培训流程”、“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管理、考察与转正”这四个阶段。其中,雷盼老师给同学们强调了培养年限的要求,带领同学们一起分析了“培养联系人”和“入党介绍人”的区别,让同学们对入党流程的基本知识有一定掌握。

接下来,雷盼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入党流程的注意事项及问题”。雷老师先后向同学们阐述了“发展党员的原则和纪律”和“预备党员的权利问题”。在“发展党员的纪律与原则”部分,雷老师着重强调了政治审查的重要性和坚持“七个不发展”原则。“预备党员的权利问题”部分,雷老师提醒同学们“预备党员是不能担任培养联系人和入党介绍人的”,嘱咐同学们要注意这个点。

最后,雷盼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材料填写的要求”,雷老师提醒同学们要细心填写入党材料,坚持“真实、全面、准确、规范”的总体要求,指出填写材料时对纸张和笔墨的特殊要求,对表格具体填写内容的规范也有强调。雷老师也希望同学们要注重平时的党性修养,要关心时事,祝愿同学们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

会议在雷老师耐心的讲解与殷切的期望中落下帷幕,公共管理学院第9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与第1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讲授课顺利结束。

(文字/吴泌龙;图片/吴泌龙)


作者:   责编:黎冰   审核: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