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政治学与行政学教师党支部组织师生赴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9 浏览次数:

政治学与行政学教师党支部组织师生

赴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513日下午,政治学与行政学教师党支部在学院党委书记陈昌华的带领下,组织全体老师和部分学生党员、班团干部,冒雨赴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毛泽东旧居、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瞻仰革命遗址,缅怀革命先烈,开展学党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是该专业“学史增信”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前期全体师生党员研读毛主席《湖南运动考察报告》活动的延续。根据教师党支部安排,此次教育实践活动全程由学生党员组织、联系,并发动同学们先在网上学习相关资料,选派优秀党员学生、班干部担任现场讲解员。并且每到一处参观地点,各位老师根据自己的研究特长,在学生讲解的基础上,向同学们进行重点讲解。

    在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彭庆军老师重点结合《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对“讲习所”的“讲”与“习”进行详细讲解,唐志君教授重点强调要将《马克思主义政治学名著选读》课上所讲的内容与此次主题教育实践的所观所想结合起来。在毛泽东旧居,崔恒老师特别强调要学习伟人精神,并重点从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对毛主席在武汉的革命事迹进行讲解。在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胡祥老师、张建伟老师重点结合中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重任,从现代政党与国家革命、现代政党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等方面讲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通过此次参观武汉革命博物馆的实践活动,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全体师生受益匪浅,了解了革命时期革命先烈们的伟大事迹与革命精神、建党百年的纪律建设等,重温了党的历史,接受了直观的警示教育,激发了爱国情怀,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

作者:   责编:张海燕   审核: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