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劳动与社会保障党支部与采购与招投标中心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劳动与社会保障党支部与采购与招投标中心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26日下午2点半,劳动与社会保障党支部(下文称“社保党支部”)与采购与招投标中心党支部(下文称“采招中心党支部”)于15号楼815室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并特别邀请公共管理学院分党委陈昌华书记莅临指导。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社保党支部书记梅乐老师主持会议,社保党支部及采招中心党支部党员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点击查看原图

图为社保党支部与采招中心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

首先,采招中心党支部王鑫副主任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文件精神,介绍了该党支部将党建与采招业务相结合,尤其是在“抓党建促廉政”方面的具体举措和实践心得,并提出发展构想。如提出在坚持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的同时不断改造硬件设施;完善推广科研采购平台——喀斯玛商城,为广大教师提供更加便捷的科研物资采购服务;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落实,不断增强一线教师的获得感;加强采购和招投标风险防控等等。

点击查看原图

图为采招中心党支部王鑫副主任(中)作主题发言

然后,社保党支部书记梅乐老师从如何推动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角度,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进行了解读,着重分析了“十四五”期间高等教育事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并指出要实现高等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应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的互促共进,坚持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道路,加快高校“双一流”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教育信息化变革等等。

点击查看原图

图为社保党支部梅乐老师作主题发言

会上,参会老师们就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四五”规划的心得体会,结合实际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情况,就智慧教室的使用及维护、实验软件的选用和售后服务、喀斯玛商城的具体使用、科研经费购买办公用品及设备的报销流程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为以后教育教学与采招业务的融合发展提出积极意见建议。

点击查看原图

图为参会党员教师开展讨论交流

公共管理学院分党委陈昌华书记全程参加了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并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主题党日活动,在支部的联合互动中实现了教学与教辅工作的融合。他希望双方支部在以后能加强支部间的交流沟通,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在合作中共同进步发展。

点击查看原图

图为公共管理学院分党委陈昌华书记总结发言

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强化了基层党建合力,推动了基层党组织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社保党支部和采招中心党支部党员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生为本,心怀责任、勇于担当,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文字、图片:许志豪)





作者:   责编:   审核: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