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党员出征武金堤纪实

发布时间:2020-08-15 浏览次数:

公共管理学院党员出征武金堤纪实

7月以来,武汉市迎来多轮强降雨,长江武汉段水位不断上涨,防洪工作刻不容缓。在接到学校通知后,我院教职工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主动请战,派出钞鹏、方堃、胡家蒙、胡祥5名党员加入武金堤防汛突击队。

图为防汛队员冒雨合影

几位老师在接受采访时纷纷表示,能够参与此次防洪工作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这次的防洪工作是党交给他们的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作为党员,此时就应当冲锋在前,支援其他在抗洪前线的老师。

  

为巡堤堤段

根据陈彧老师的介绍,此次巡堤共分为两班倒,每班四小时,24小时不间断值班,每10人组成一班,每班内部6人值班,4人休息,1小时轮换,大堤保持六人巡查

  图为交班间隙方堃老师留影

图为钞鹏老师留影

  

  图为防汛小组合影

在巡堤驻守期间,老师们经历过连续不断的暴雨天气,也经历过热浪侵袭的高温天气。这种恶劣的天气也为巡堤工作增加了困难。在高温中,因为老师们穿着很厚的防护服,所以当他们站着不动时便汗流浃背。方堃老师在提起这段经历时感慨万千。他提到,在暴雨夜中,因为泥巴很深,所以即便是穿了套鞋,也很难将脚从泥中拔出。在高温难耐时,会有老师中暑,但想到身后是大武汉,想到抗洪一线的解放军战士不怕苦不怕难时,他便觉得这点牺牲实在是微不足道。

  图为高温天气运送冰块降暑现场

  

 图为巡堤现场

除了要经受恶劣天气的考验之外,夜晚巡班也给老师们带来很大挑战。据陈彧老师介绍,在夜晚巡班时,他们不仅会面临蚊虫与毒蛇的侵袭,还会因在夜里值班而感到疲倦,而这些困难需要强大的意志力来克服。

  

  图为深夜巡堤现场

  

 图为堤上毒蛇侵扰

  

  图为深夜巡堤遇蛤蟆

在接受自然环境的考验后,老师们还会面临生活环境的考验。据胡家蒙老师介绍,他们的住所在一所已经废弃的小学,大堤上也搭建了帐篷作为临时休息所,这就导致了老师们平时洗澡并是不方便,但学校在平时会发放相应的生活物资,因此生活环境方面是有保障的。而从小在农村长大的钞鹏老师表示自己能够忍受这种环境,并赞扬了此次抗洪抢险的后期保障,表示物资很丰富。

  

图为杜冬云副校长慰问防汛队员

  

图为防汛指挥部发来的慰问信

在听说学校获评洪山区“共产党先锋哨”称号后,老师们纷纷表示祝贺。钞鹏老师表示感到非常自豪,不仅收获了丰富的人生经历,还代表学校为社会作了集体工作,同时也为国家、为社会做出了贡献。方堃老师则表示,在武金堤上,能拿到这个荣誉,说明老师们确实是尽心尽力,严格按照防汛要求操作我们不仅教书育人,防汛也是很行的!”胡家蒙老师对自己的辛苦付出能够得到收获感到高兴,同时也表示自己收获了集体荣誉感。而陈彧老师看来,武汉的安全最为重要,荣誉只是身外之物。

危难时刻,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坚强的旗帜。此次公共管理学院出征武金堤的几名党员,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充分地向我们诠释了作为党员应如何积极带头,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冲锋在前,战斗在前的先锋模范作用。图片/信息传媒中心文字/法孝诚

  

  

 

作者:   责编:   审核: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