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大考之中践初心,抗“疫”一线党旗红——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30 浏览次数:

大考之中践初心,抗“疫”一线党旗红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家民委党组和湖北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2020年3月26日下午3点通过学习强国APP强国会议功能 ,举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大考之中践初心,抗“疫”一线党旗红”。

会前,党支部书记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的几次重要讲话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内容以文件形式下发给各位支部所有党员同志,要求支部成员进行学习,学习时长不少于半天。

活动第一项,由支部五位党员就近日的理论学习进行发言,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

邵高燕同志谈到,我们用中国速度为世界防疫争取了宝贵的时间,用中国力量筑牢了控制疫情蔓延的防线,用中国实践为世界防疫树立了新的标杆。任梓铭同志谈到,民主是整治学的概念,我国在这次疫情中的诸多举措,正是顺应广大人民的心愿,反观国际,我国的民主是一种实质意义上的民主,这体现了我国社会制度的优越性。而在他身边,也有许多亲朋好友,都能积极主动地站出来,为战“疫”做贡献,体现出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马琨翔同志谈到,总书记在给援鄂医疗队回信中鼓励了90后,肯定了青年一代在本次防疫抗疫中的力量和贡献。青年一代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我们作为大学生,特别是大学生党员,一定要树立起责任意识,勇于担当时代使命,为身边的家人和朋友们做好榜样,为防疫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禹鹏珍同志谈到,经历了这次的疫情,我们这一代青年对祖国的认同感与民族的自豪感会更加深刻,我们庆幸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享受着祖国的大爱与关怀!最后马琦同志谈到,在本支部组织捐款中,很多同志不只一次的通过各种渠道进行捐款,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

活动第二项,5名同志结合在疫情期间的经历,分享自己的感受。张宇同志通过口罩价格问题的分析表示这次国家对于口罩问题的处理是非常好的,既保证了企业有足够动力生产,又能够引导人民群众减少外出。次仁美朵同志表示 2020年是重要的一年,不管是我们国家还是整个世界,都面临着重大的考验,目前疫情防控形式积极向好的势态正在发展。相信在党中央和习近平的带领下,我们国家会如期实现脱贫攻坚战略的目标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之后,支部书记李茜老师总结了疫情发生以来支部所开展的一系列活动,首先支部同学都有意愿或主动参加防疫抗疫志愿活动,体现了同志们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的担当,特别是方萍与李怡梦同学,提出表扬。其次支部同学都配合属地管理,主动上报信息。对支部进行的手写加油活动和捐款募捐活动同志们都积极参与。

支部书记李茜老师并对大家提出以下要求:第一,坚定立场,坚定信心,第二正确认识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疫情蔓延目前在国内得到有效抑制,这体现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集中力量办大事才能办好事。第三,疫情是一场大考,反应出的问题,需要各位党员更加明白自己身上重担,在校期间增强本领,提高自身能力。第四,保障个人安全,科学防控。最后,停课不停学,不要停止学习,希望能尽快见面更希望见到更好的大家。

支部其他同学也通过QQ群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与个人经历,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图文:李茜、马琦、邵高燕、马琨翔、任梓铭、禹鹏珍、次仁美朵、张宇、兰久沛

 
   
   
   
   

 
   
   
   
   

作者:   责编:   审核: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