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2020年3月份主题党日学习报告

发布时间:2020-03-30 浏览次数: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2020年3月份主题党日学习报告

2020年3月,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党中央、国家民委党组和湖北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党支部发展实际,以六项学习材料为主要内容,增强创新能力,提高活动质效,努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领导班子。现将支部开展2020年3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学习时间

2020年3月23日(周一)——3月28日(周五)

二、学习内容

1.《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2月3日)》;

2.《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2月21日)》;

3.《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2月23日)》;

4.《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指战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和居民群众时强调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3月10日)》;

5.《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3月15日)》;

6.《中南民族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民大发〔2020〕7号)。

三、学习情况

1.加强领导,确保理论学习顺利展开。支部委员会接到《关于开展2020年3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的第一时间,把此次活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和月度目标管理,并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下发到各成员手中,明确学习时间和学习内容,狠抓落实。

2.完善计划,确保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根据中南民族大学党委组织部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师生党员特点,根据支部学习计划,严格执行监督。各小组全体成员都能按时参加集中学习讨论,遇特殊情况不能参加的,都事先请假。2020年3月我支部分小组组织集体学习8次,出席率100%;支委会连同组长会议1次,出席率94%。支部成员共撰写心得体会27篇,小组总结4篇。(附件1)

3.组织得当,确保学习效果落到实处。每次集中学习都提前把学习内容、方法、个人的自学准备内容通知到每一位党员同志,使参加学习的同志有充裕的时间做好准备工作,避免与工作学业发生矛盾。

四、学习特点

1.形式创新,设立学习小组。在安排学习计划时,设6个学习小组进行分组学习,提高学习效率,方面管理。由正式党员担任组长,实现以老带新,共同进步。

2.严格监督,专门设监督组。在安排分组学习时,每个小组设1个监督员,由支部委员会成员担任。监督员每天监督集中学习出勤率和学习效果,推进学习进度。

3.结合实际,学习方式多样化。此次活动采取“党员自学+线上讨论”的方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QQ群、微信群等形式开展学习。

4.求真务实,学习成果文字化。在学习讨论中,所有环节均有记录,文字材料用以存档记录。在整理记录的过程中加深记忆,巩固学习效果;在撰写总结的过程中提炼概括,加深思考。

五、学习成效

此次学习支部成员统一思想,总结疫情期间的经验,更加坚定党的领导,听从的党指挥。通过此次集中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反思在此次疫情大考之中的成长,对于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认识更为深刻,对于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有信心,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决心更加坚定。

 

 
   
 
   
   
   

作者:   责编:   审核: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