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风雨同舟战疫情——劳动与社会保障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7 浏览次数:

 

风雨同舟战疫情

                         ——劳动与社会保障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目前全国处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关口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支部活动不能减,工作推进不能停。2020年3月26中午1时劳动与社会保障党支部以腾讯会议线上视频的方式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会议“风雨同舟战疫情”为主题,党支部书记梅乐老师主持会议,全体支部成员出席会议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召开之前,劳动与社会保障党支部组织老师们开展自学或网上学习,运用学习强国APP等网络平台,组织党员教师学习防疫知识了解上级对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疫情动态,深入研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3月26日中午1时,劳动与社会保障党支部全体党员各自端坐于电脑或手机前,通过腾讯会议进行视频连线,以特殊的方式开展“面对面”的学习交流。党支部书记梅乐老师以PPT 的方式,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回顾习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结合实例分析当前国内国际的疫情发展情况,并组织支部全体党员教师交流疫情发生两个月以来的心得体会。

劳动与社会保障党支部教师学习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

会上,支部党员教师分别结合自己在防疫抗疫中的亲身经历,分享了学习心得。陈敏莉老师从法学的角度,提出应关注疫情防控期间的法治保障问题,例如封城指令执行过程中的过激行为可能导致的民众财产权的受损,以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被感染人员的工伤认定问题。杨政怡老师分享了参与援助加拿大华侨活动的感受,指出应重视输入性感染病例,但也要理性对待海外归国人员。黄瑞芹老师从医疗费用支出的角度,以新冠肺炎治疗费用为例,分析了我国公共医疗卫生制度的优越性,强调了“人民健康是大事”。于玲老师和周娟老师都以所在的社区服务情况为例,讲述了疫情期间身边涌现出的先进事迹,指出中央“全国一盘棋”的指令既果断又有效,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中国人民团结一心是疫情防控取得成效的关键所在。叶慧老师则认为,这次疫情虽然让中国人民损失较重,但也是一场爱国主义教育,让更多的年轻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得到了锤炼和提升。

劳动与社会保障党支部教师开展线上视频交流学习

支部书记梅乐老师结合高校基层党支部工作实际,和老师们探讨了特殊时期支部工作应关注的重点问题:一是积极配合学校“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认真备课,开展保质保量的网络教学;二是努力发挥党员的的光与热,力所能及地为社会和社区服务;三是做好毕业班学生的考研、就业和论文指导工作;四是结合学科优势,开展科研创新工作。

通过此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劳动与社会保障党支部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老师们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和执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众志成城,合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撰稿:梅乐)

作者:   责编:   审核: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