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2023年秋季校园安全活动月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发布时间:2023-12-01 浏览次数:

为增强我院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根据《公共管理学院2023年秋季校园安全活动月实施方案》,结合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建和谐平安校园”主题,公共管理学院安全活动月相关工作有序开展,取得良好成效。

学院于11月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学院安全员柯海滨老师对学院办公区的消防设备、应急灯及用电设施进行了认真排查,辅导员老师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深入学生宿舍,对宿舍卫生及安全方面进行全方位排查,确保用电安全等,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人身安全。

(图为查寝组图)

11月14日——11月16日,我院劳动与社会保障本科生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了校园安全学习经验分享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增强了支部同志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图为企业微信交流截图)

11月21日,我院在学习通上组织全院学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的线上答题活动。本次活动共有473个人参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此次知识竞赛的开展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 增强了同学们国家安全意识,提高了国家安全法普及的效果。


(图为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相关组图)

学院于11月积极号召各班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教育班会,强化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能力,切实加强安全教育与管理。

(图为主题班会现场)

为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防骗意识和能力,学院大屏幕滚动播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内容;同时,学院在学习通上组织全院学生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竞赛的线上答题活动。本次活动总共吸引了658名同学参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预防电信网路诈骗的意识能力。

(图为学院大屏幕)

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公共管理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学校于2023年11月9日下午3点在南区“火之舞”广场举行消防演练活动。同时,学校于2023年11月16日以大礼堂作为主会场组织开展秋季校园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学院也积极组织各班同学前往分会场于线上观看讲座。

(图为国家安全讲座进行时)

(图为消防演练现场)

通过2023年秋季校园安全活动月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我院在安全宣传教育方面取得良好成效,加深了师生对安全教育相关内容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提升了安全防范的意识能力。

作者:李曼瑶   责编:张海燕   审核:马国杰   上传:吴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