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2023年下半年公共管理硕士(MPA)毕业论文答辩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次数:

11月25-26日,我院2023年下半年公共管理硕士(MPA)毕业论文答辩分三组分别在15-818、15-815和10-115会议室举行。本次答辩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徐顽强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荣学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冷向明教授分别担任各组答辩主席,我院教师吴开松、方付健、周娟、陈芳、黄利民、李红玲、胡新丽、方堃、李海鹏等担任答辩委员。

(图为 答辩现场)

本次答辩流程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程序,现场严肃规范、井然有序。首先由各组学生从论文研究意义、内容、方法和结论等方面对自己的论文进行简要介绍。之后,答辩专家们逐一对同学们的论文进行细致点评和提问,并针对论文存在的问题提出许多宝贵的论文修改意见和建议。同学们认真回答了专家提问,并表示将根据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完善毕业论文。最后,各组评委根据统一的评价标准进行打分,并现场公布了答辩结果。

据悉,本次答辩是近年来最受关注的一次MPA硕士答辩,吸引了包括在读学术型硕士、在读MPA、公共管理大类本科生,以及留学生在内的广泛关注。大家普遍认为,疫情三年,更加使我们认识到这种线下面对面集体讨论的价值;毕业论文答辩不仅是对研究生学术水平的检验,也是对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检验,更是导师和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接下来,学院将继续重视研究生培养相关工作,保障学院教学质量与人才培养更上一个新台阶。


作者:王美悦 图片:黎万 刘兰琦   责编:李红玲 杨燕   审核:马国杰   上传:吴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