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劳动与社会保障系顺利举行

2020级本科生毕业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11-27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17日中午,时入初冬,15栋教学楼109教室里的师生们却暖意融融。为了进一步加强毕业工作的组织和管理,提高毕业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我院劳动与社会保障系举行了2020级毕业生毕业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由劳动与社会保障系主任周娟老师主持,劳动与社会保障系教师和2020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本科生们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开始,副院长黄瑞芹老师对考研、就业、毕业论文撰写中的重要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黄老师鼓励考研的同学要坚定信念,把握好备考关键期;准备就业的同学要多与老师交流沟通,做好面试准备,明确面试形式与技巧;撰写毕业论文时要多与指导老师沟通,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上交各项过程文档。黄老师表示,学院和系里对大家的毕业工作都非常重视,后续会有一系列的帮扶措施出台,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需要,充分使用好这些资源。

           (图为周娟老师主持会议)                        (图为黄瑞芹老师发表动员讲话)

而后,社保毕业生班导师王锦锦老师以本班已成功就业的两位同学为案例,呼吁大家要重视秋招和春招,多投递简历,更重要的是调整自身预期,以更好的心态应对毕业就业问题。陈芳老师从考公方面对如何确立目标以及如何备考给同学们提出了细致贴心的建议,并鼓励同学们增强内心信念,在备考期间也不能忘了强身健体。陈敏莉老师对毕业实习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解答了同学现场提出的疑问。杨政怡老师对毕业论文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说明,指出论文的撰写要有论据支撑或是案例支撑,并提醒大家注意论文各项过程文档提交的时间节点。

(图为王锦锦老师发表就业动员讲话)                (图为陈芳老师发表考公动员讲话)

(图为陈敏莉老师布置毕业实习工作)         (图为杨政怡老师布置毕业论文工作)

最后,周娟老师进一步强调同学们应以时代发展与需要为背景,结合外部信息、个人现实优势及潜在优势合理找准有效可行的综合性个人毕业目标;坚定信心,不断细化推进毕业工作的落实完成;注意重要时间节点的合理安排;使用好校内外的毕业信息资源,有困惑的地方及时向学校相关老师咨询。“流水不争先,争的是连绵不绝”,周娟老师鼓励大家要以不断提升自身就业能力为导向,在毕业准备的最后半年多时光里,沉着冷静,合理设计,精准施策,打好毕业会战这个关键战役。

此次动员大会历时一个小时,与会教师们的精心准备和推心而谈,为同学们提供了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会上同学们对当前应如何面对考研、考公、就业问题有了更为系统和清醒的认识,也进一步增强了信心,提振了士气。大会为推动劳动与社会保障系人才培养与毕业各项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王洪涛   责编:周娟 黄瑞芹   审核:马国杰   上传:吴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