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为公”校友论坛第1讲开讲

发布时间:2023-11-07 浏览次数:

为更好引导新生树立奋斗目标、做好大学生涯规划,掌握科学学习方法,公共管理学院“为公”校友论坛第1讲于11月2日在15栋教学楼619教室举行。本次论坛由2022届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毕业生、现于中山大学读研的海克南学长主讲。院长彭庆军和张建伟老师出席此次校友论坛。

海克南学长首先分享了如何提高写稿能力、理论能力、思维能力的方法,强调同学们不要轻视写作能力的重要性,要善于发挥自己的长处。其次说明了阅读文献是有技巧和方法的,在阅读文献时要善于提出问题、提炼文中有哪些论据并找好研究对象。最后建议同学们要培养自身实践与社交能力,磨炼好专业技能。在问答环节,面对同学们提出的“考研还是考公”、“政治学与历史的关系”等问题,海克南一一做出解答,并推荐了专业必读书目。

(图为院友论坛现场)

彭庆军院长对如何掌握学习方法和本科生未来规划进行了补充,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与看法,对一年级同学们寄予深厚期望,希望同学们以海克南学长为榜样,在本科四年内学到真本领、真知识。

(图为彭庆军院长补充发言)

同学们纷纷表示,海克南学长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刻独到的见解加深了大家对于大学生涯规划的认识,为更早明确奋斗目标,提高个人核心竞争力奠定了良好基础。



作者:刘旭然 摄影:刘旭然   责编:丁海江 李文志   审核:马国杰   上传:吴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