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2022级行政管理专业师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2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师生交流、促进专业发展,511日中午,公共管理学院2022级行政管理专业于15-612教室举办了2022级行政管理专业师生见面会,会议由胡新丽老师主持。

首先胡新丽老师简要介绍了专业课程内容、专业就业方向等,帮助大家更深入了解行政管理专业,并对导师双向选择进行了简单说明,包括每位老师的指导人数,双向选择规则以及选定导师后的学习规划等。

接着,各位老师就自己研究方向和所授课程向在场同学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 其中,彭老师对于2022级学生在专业课的学习中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转变思维,大学更多是自主学习的过程,要学会主动去请教老师;第二,注重综合能力的培养,作为一名行政管理专业的学生,不仅要有过硬的专业知识,更关键是要学会如何演讲与表达、如何写好一篇文章以及如何处理事务,这些需要在平时的实践锻炼中积累,方能厚积薄发;第三,无论就业形势如何,无论未来选择是怎样的,大学期间关键是要思考自己要做什么并如何有规划的去做,培养自己适应社会和就业岗位的能力,这样才能以不变应万变。

最后,2020级行政管理专业的关欣蕊和马梦怡同学分别从阅读和竞赛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鼓励2022级的学生们养成终生读书的习惯,并积极参与本专业读书会活动和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

此次见面会不仅为同学们未来学业和职业规划指明了方向,也加强了行管系师生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提高了专业认同感,让行政管理系变得更有凝聚力和向心力,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征程上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作者:关欣蕊   责编:关欣蕊   审核:陈昌华   上传: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