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吴开松教授作品入选全国优秀科普作品

发布时间:2022-12-16 浏览次数:

20206月,吴开松教授担任执行主编的《湖北省公众应急管理知识手册》由湖北科技出版社出版。据悉,这是湖北省首部全面系统介绍应急管理知识普及读物,该书出版是在全国上下应对新冠疫情的关键时刻,在省内乃至国内产生了较大影响,对于公众应急能力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该书由时任省长王晓东任编委会主任,时任常务副省长黄楚平任副主任。该书内容主要包括应急基础知识、自然灾害由时任省长王晓东任编委会主任,应对、事故灾害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对、社会安全事件应对等,全面介绍了各类突发事件、自然灾害、事故灾害、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社会安全事件应对的基本应急知识、避险技能、防灾减灾技巧等。该书先后获得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应急管理部应急科普十佳作品、湖北省科技厅优秀科普作品。


作者:杨燕   责编:杨燕   审核:陈昌华   上传: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