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2件本科生作品在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竞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

我院2件本科生作品在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竞赛中获奖

 

    近日,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科协、教育厅、省学联主办的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成功举行,经过自主申报、学校推荐、省赛初审、决赛问辩等环节,我院2件作品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其中特等奖1件,三等奖1件,学院获得中南民族大学“挑战杯”单位称号。



由我院党委副书记李金、行政管理系苏祖勤教授指导,本科生李尚蔚、黄雪静、雷婷婷、李发贵参与的作品《合村并居向何处去——日照做法的标本意义》聚焦合村并居社会热点事件,以多次实地调研访谈取得的数据为基础,从政府、农民两个角度进行了分析,荣获竞赛特等奖,并被湖北省推荐参与全国比赛。


 由我院行政管理系方付建教授指导,本科生李俊茹、杨舒婷、刘依思、张馨予、李诗琪参与的作品《“小积分”如何产生“大能量”?——共建共治共享视域下城乡社区积分制治理调查》为探究城乡社区积分制治理的推进状况和实施成效,利用多种研究方法探讨了城乡社区积分制治理的发展路径,荣获竞赛三等奖。

 湖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始于1997年,每两年举办一次,大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致力于推动广大高校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深化高校素质教育、促进高校立德树人,现已成为全省规模最大的大学生科技创新类赛事活动,被誉为湖北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本次大赛于3月份启动,全省共有106所学校参赛,参赛作品达1100件,共评出30件特等奖、81件一等奖、201件二等奖、三等奖569件。

本次我院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院高度重视学生科研水平提升、学以致用能力培养的工作成效,也表明我院行政管理一流专业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

/李尚蔚

/李尚蔚 李俊茹

作者:   责编:张海燕   审核: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