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行政管理学术型硕士和公共管理硕士(MPA)毕业论文答辩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

行政管理学术型硕士和公共管理硕士(MPA毕业论文答辩会举行

529日,中南民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行政管理学术型硕士及公共管理硕士(MPA)毕业论文答辩会在15-815举行。参加答辩的研究生共22名,分上午和下午两场进行。

第一场答辩时间是上午8:00-12:00。答辩委员会主席由华中科技大学徐顽强教授担任,答辩委员分别是:湖北工业大学孙厚权教授,我院苏祖勤教授、彭庆军教授、唐志君教授、李红玲副教授,答辩秘书是方堃副教授。此次答辩由汪智涛等12位学术型硕士通过现场PPT展示汇报了毕业论文选题背景、基本思路和创新之处,论文内容涉及城市社区应急联动机制、社区韧性评价、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社会治理、农村创新创业政策等主题。答辩委员在点评环节指出了同学们论文中的不足,同时提出修改和完善意见。

第二场答辩时间是下午14:00-16:30。答辩委员会主席由华中科技大学徐顽强教授担任,答辩委员分别是:我院彭庆军教授、黄利民教授、黄瑞芹副教授、李红玲副教授、方堃副教授,答辩秘书是MPA中心雷盼老师。此次答辩由戴创等10MPA研究生分别就税务管理稽查、乡村振兴与惠农政策创新、政府采购大数据平台建设、校园公共安全管理等内容作了现场汇报。答辩过程中,专家们对论文存在的不足进行了点评,并对修改和完善工作提出了明确意见。

 

答辩结束后,彭庆军副院长、饶映雪副院长向答辩委员会主席和校外专家表达了感谢指出尽管近年来我院硕士学位论文质量整体有所提升,但仍要对标教育部、湖北省和学校关于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改进研究生培养。要从严把关强化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预答辩、盲审和答辩的过程管理严格落实论文后续修改任务,把毕业论文质量管理、促进毕业研究生升学就业等工作同步抓好

(图文/张振昌)

作者:   责编:张海燕   审核: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