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三名同学在首届“哲寻杯”华中地区大学生公共管理方案设计与决策对抗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

我院三名同学在首届“哲寻杯”华中地区大学生公共管理方案设计与决策对抗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521日至23日,2021“哲寻杯”首届华中地区大学生公共管理方案设计与决策对抗大赛在武汉科技大学举行,经过方案设计阶段、决策对抗等阶段角逐,我行政管理专业代表队19级郎浩乐、党薇、褚雨露三名同学在比赛中荣获一等奖,指导老师胡新丽、饶映雪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由湖北省行政管理学会、湖南省高校公共管理学科院长(系主任)联盟和江西省 MPA 研究生教育联盟联合主办,武汉科技大学文法与经济学院承办,上海哲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全面技术支持。大赛通过探索教学模式,使学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旨在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引导公共管理学习兴趣,为学生提供实践、实习、创新平台,展现高等院校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成果,引导学校积极开展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提升公共管理学科各专业学生的专业水平,特别是实践能力。大赛公共管理决策演练沙盘对抗期间同步举办公共管理实践教学研讨会暨公共管理学科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教学研讨会,邀请国内公共管理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参与,参赛带队老师和大赛观摩师生参加研讨会。据悉,本次共有来自华中地区44所高校的45支队伍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方案设计、沙盘决策模拟演练、答辩三个环节。四十五支队伍随机抽签组成五组进行组内对抗,我校代表队“Can队”,由我院新丽、饶映雪两位老师指导,郎浩乐、党薇、褚雨露三名同学作为选手参加比赛。

这次比赛是落实立德树人、加快行政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和新文科建设的重要举措,展示了我院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成效。大赛运用数理模型和数字技术构建案例情景,促进了公共管理学科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融合,传统教学与现代科技相融合,锻炼了学生们学以致用的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增强了学生们公共管理决策实践能力培养,提升了学生们的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

图文/郎浩乐

作者:   责编:张海燕   审核: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