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9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4 浏览次数:

公共管理学院9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顺利召开

202011月10日中午,公共管理学院9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在15栋818召开,我院正处级专职组织员丁弘书记、17级辅导员张海燕老师以及各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张海燕老师主持、丁弘书记主讲。

本次讲座丁弘书记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首先要从学习党章开始”为主题,进行多角度,深层次的讲解。丁弘书记将主要内容分为了三个要点,以便帮助学员们增强对党的了解,明晰党章中所蕴含的内在逻辑联系。

第一个是党的重大活动。丁弘书记对最近召开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向学员们做了简单阐述,这次党的重要会议讨论公布了,中共中央关于“十四五”’规划的建议和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案,也对“十四五”规划建议案的形成过程进行了讲解。丁弘书记指出,实事求是、重视调查研究、集众智是我们党的鲜明特色,并通过列举我们党在脱贫攻坚、推动创新发展等方面的实际案例进行了解释,让学员们印象深刻。

第二个是党章的发展历程。丁弘书记首先和学员们一起学习了党章中党员的八条义务部分内容,并向同学们提出了要成为合格的党员就要从现在开始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学业知识的要求,同时对党章的性质定位做了阐述,并详细的介绍了党章从无到有、从简略到较为完备的发展历程,让学员们对党章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

第三个是强调发展党员必须把政治标准摆在首要位置。丁弘书记强调这一要求的重要意义,它是我们党严把党员入口关,确保我们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要措施,是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对党为什么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了分析,向学员们说明了党的使命担当,并对学员们如何更好的向党组织靠拢提出了建议。最后,丁弘书记对全体学员提出了认真阅读和学习党章的要求。

通过这次培训,学员们对党章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对成为一个党员应有的能力和政治要求有了清晰的认识,增强了学员们自我进步的意识和主动学习理论知识的动力。(文字/郎浩乐 图片/蒋方舟 编辑/叶碧源)


作者:   责编:   审核: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