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深入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陈芳为公事政行教工党支部讲授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7-08 浏览次数:

深入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陈芳为公事政行教工党支部讲授主题党课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522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76日下午,公事政行教工党支部书记陈芳通过QQ群课堂,为支部全体同志讲授主题党课,深入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对《报告》的整体结构、重要精神、以及具体细节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分析。参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了《报告》内容和重要精神,深入讨论如何将理论学习与自己的教学科研相结合,贯彻落实《报告》的重要精神。

首先,陈芳同志分析了2020年全国两会召开的重要意义,认为今年的两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召开,是坚定信心、鼓舞士气、砥砺奋进的大会。然后对政府工作报告的主体结构、主体思想和重点内容进行了提炼。

随后,陈芳同志从《报告》的结构部署出发,针对《报告》具体内容的8个部分依次作出详细分析,阐述了自己的理解。陈芳同志讲完后,党员同志们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全面,着力解决民生热点问题,同时针对经济社会发展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有力举措,通篇体现了我们党我们国家“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同时也表明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各发展目标任务的坚定信心。

最后陈芳同志指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展现出了中央对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坚定决心。作为科研工作者,政府工作报告也极大的鼓舞了我们的科研热情和斗志,今后要形成对理论精神的常态化、日常化学习,把国家的重大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紧密结合,学习与贯彻落实相结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工作中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为打赢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卓越贡献!

1陈芳同志在线讲授党课

  

  2参会同志在线讨论

 

作者:   责编:   审核: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