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队伍    省部级人才    正文
省政府津贴专家——刘成武

发布时间:2018-05-24 浏览次数:

 

刘成武,男,湖北通城人。1988年毕业于湖北大学地理系,1996年在北京师范大学获得区域地理专业硕士学位,2006年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获得自然地理学专业博士学位。近年主要从事土地利用变化与人地关系方面的研究工作。现为中南民族大学土地管理专业负责人,民族地区人地关系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地理学会农业地理与乡村发展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生态文明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省地理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湖北省土地协会理事。

2007年获湖北省政府特殊津贴,同年被评为湖北省优秀教师,2009年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

先后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在研)及其他省部、厅级项目10多项;在《地理学报》、《地理研究》与《农业工程学报》等期刊上发表论文70多篇,在科学出版社出版《中国农地边际化问题研究》、《自然资源概论》、《资源科学概论》、《环境科学概论》等学术著作5部;获湖北省优秀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2009)、三等奖(2013)各1次;获湖北省优秀教学成果三等奖1次(2009),获湖北省第六届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1次(2013)。

 

作者:   责编:   审核: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