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我院举行2020-2021-1学期期中考试座谈会
作者:  编辑:  审核:  发布:  发布时间:2021-01-08

为搭建老师和学生沟通的桥梁,实现老师和学生的直接对话。2020年11月6日下午,我院在法学院219会议室召开了期中考试座谈会,教学院长黄军,校级督导郑鹏程、王薇,院级督导胡纪平、张军荣,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以充分听取教师和学生对学校及学院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教学的整体情况,促进教风和学风建设。

2020级学生普遍反映大学与高中生活存在较大的不同,尚需一定的时间去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新生的课外活动较多,在学习和社团活动间难以平衡;不知期中考试如何进行,规划期中考试有一定的困难。2019级学生对考勤问题及中午篮球场打球问题有较大意见,个别学生考勤完就离开教室,中午篮球场打球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同学们的休息,希望学校能规范打篮球问题。2018级学生同学认为将司考题目贯通到教学中这一学习模式很好;图书馆占位问题严重;上下课时段校车行驶时速度过快,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学校能整顿一下。

针对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中遇见的问题,老师们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指出:大学不是高中式的灌输式学习,大学注重的是自主学习,大学学习需做好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实现课前预习—课中学习—课后复习的良性循环;每个老师的上课方式不一样,不要苛求老师在课前就将PPT发给学生;法律是一门实践性学科,未来很多法条可能会在生活中得到实际运用,同学们要注重法律的灵活运用;对于一些学长学姐的经验方法,要学会鉴别,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要不断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不沉迷于游戏,始终将学习放在第一位,改进自己的学习方法,无悔自己的大学生涯。

本次期中座谈会议,老师们解答了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并对学生未来的规划提出了具体的建议,给同学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撰稿:茶玉玲,审稿:吴雪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