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典型 | 校友之窗 | 正文
校友风采:浇灌侗乡法治之花--记中南民族大学法学院1993级校友曹家红
作者:马燕  编辑:柳俊明  审核:祁帆、姜珍  发布:柳俊明  发布时间:2022-09-14

为表彰先进典型、弘扬奋斗精神,激励动员广大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8月30日,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其中,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我院1997届校友曹家红代表通道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接受荣誉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校友曹家红1997年毕业于中南民族学院法学专业,1997年12月分配至怀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先后从事过纪检监察、经济审判、立案信访、政工人事工作,担任过市中院书记员、审判员、芷江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市中院立案庭副庭长、四级高级法官。2021年7月后任通道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党员”“提案办理工作先进个人”、涉法涉诉信访先进个人”“司法绩效考核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在省级以上报刊发表各类法治宣传文章、调研文章300余篇。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曹家红坦言,通道法院前进中的每一个脚步,都浸透着情深似海的为民宗旨,把法治的种子根植到人民的沃土中,“法治之花”的和谐之美就会闪耀侗乡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