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本校考研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作者:谢佳欣、詹子锟  编辑:马赟锐  审核:王琼  发布:魏玉莲  发布时间:2021-04-27

    2021届考研录取工作已近尾声,2022届考研备考如火如荼,为让有意向报考本校的学生充分了解本院报考备考等相关事项,研判择校形式,在充分对比中选择正确的目标院校,我院邀请2021届被本院一志愿录取或调剂录取的四名同学余云霞、王悦、李思颖、潘欣荣于42216时在法学院219会议室面向18级部分学生进行了分享交流,会议由17级学生李思颖主持。

说明: IMG_20210423_185427

本次分享会分为分享人自我介绍、考研经验分享、现场答疑三个环节。在分享会中分享嘉宾结合自身考研经历,立足于近几年考研现状,围绕专业课学习、院校与专业的选择、平衡心态、备考时间安排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分享会伊始,四位分享嘉宾分别作了简短的自我介绍。

说明: IMG_20210423_185444

随后潘欣荣在如何进行专业课备考的问题中指出,专业课背书是必要的学习方法,但是要避开背书遍数越多越好的误区,她建议18级学生应该根据个人情况选择背书遍数以达到知识摄入最大化的效果。此外,她还强调了时时掌握意向院校的热点、熟读所选导师近三年的科研论文对于参加考研复试的重要性。

针对同学们对院校与专业选择的疑问,余云霞表示:“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理性报考学校和专业。”对于院校选择,余学姐认为兴趣是选择专业的第一要义,同时也要综合考虑就业方向、家庭情况来选择院校。她还同时强调学习英语的重要性,认为英语学习应在对照考纲的前提下,结合语境,多读多写多听,融会贯通。

说明: IMG_20210423_185507

对于学姐们耐心而不失风趣幽默的经验分享,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接下来,王悦以自己的切身经历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的相关政策。她建议同学们应多关注相关考研政策以利于提高备考的质量和效率。考研路漫漫,成功的背后,是悄无声息地崩溃又悄无声息地自愈这样漫长又痛苦的一段时光,因此,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极为重要。对此,王悦表示:“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坚持的人不多。”面对备考过程中巨大的压力,她鼓励同学们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来缓解压力,保持良好的心态。

说明: IMG_20210423_185734

李思颖对以上三位同学的分享进行了总结,并表示现在就是最好的备考时机,备考过程中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初心、下得了决心,力争一战上岸。

最后,四位分享嘉宾针对同学们的提问逐一进行了解答。至此,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在掌声中圆满落幕。

参与本次分享会的18级学生表示,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信息量大,干货满满,学姐们热心分享考研经验,悉心解答各种疑问,对自己的择校、备考提供了非常强的可借鉴的经验。

据悉,学院还将陆续开展不同片区、不同院校的系列考研经验分享会,充分帮助2018级学生做好考研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