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项目立项】我院陈蒙老师获批国家民委民族研究项目重点课题立项
作者:熊津津  编辑:陈欢欢  审核:祁帆  发布:陈欢欢  发布时间:2022-11-02

98日,国家民委科研项目管理办公室公示了国家民委民族研究项目2022年度招标项目评审结果。其中,民族研究项目公开招标课题共有63项通过评审,包括重点项目24项、自筹经费项目39项我院陈蒙副教授主持的项目《法治视野下增进中华民族共同性若干重大法律问题研究》获得了本次公开招标课题重点课题立项。

据悉,国家民委民族研究项目由国家民委组织并批准立项,设有公开招标、后期资助、决策咨询深化研究等不同课题类别。本次为2022年度公开招标课题,主要面向全国高校专业研究学者,旨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推进民族理论创新研究,助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长期以来,我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办学治校工作主线。该项目重点课题立项的获批,是对我校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的认可,亦是对我院教师砥志研思、惟实励新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