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成果获奖】我院雷振扬教授荣获教育部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作者:  编辑:  审核:  发布:  发布时间:2021-01-18

     近日,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获奖情况公布,我院雷振扬教授等人的著作《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民族政策研究》荣获二等奖。

   《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民族政策研究》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国内与国际的多重视角,阐明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民族政策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通过对社会转型过程中民族发展与民族政策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的深入研究,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创新性的理论观点和切合实际的政策建议;在理论分析和事实呈现的基础上,回应了有关民族政策问题的争论,将我国民族政策的研究向具体化拓展。该书是中国特色民族政策研究的一部有深度、有特色的著作,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

    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每3年评选一次,是我国人文社科领域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重要奖项,高校普遍将其视为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最高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