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讲座|国家法官学院胡云红教授受邀来我院讲学
作者:宋天一  编辑:袁铭英  审核:邓行、陈蒙  发布:柳俊明  发布时间:2023-11-02

 10月26日,《法官职业伦理》《深度案例分析写作方法》专题讲座分别于法学院模拟法庭和219会议室顺利举行。国家法官学院《法律适用》编辑部编辑胡云红教授受邀担任主讲嘉宾,讲座分别由我院刘柳副教授和陈蒙副教授主持。

 在《法官职业伦理》专题讲座中,胡云红教授首先介绍党中央和最高人民法院对法官职业伦理的要求,并以丰富生动的案例对法官职业伦理的具体内涵和规则进行具体阐释。胡教授强调,作为一名法律人,必须明确自身使命与担当,并对在场同学提出在未来职业道路上务必坚守职业伦理的期盼和要求。阮堂辉教授、李少波老师和武汉大学人权研究院研究助理宋天一担任讲座与谈人,他们高度评价了胡云红教授的讲座,并就加强法官职业伦理建设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



 在《深度案例分析写作方法》专题讲座中,胡云红教授向学院师生介绍了选择案例样本应遵循的四个标准,并从案例的切入、文章的结构、论证和结论以及文章规范性四个方面系统分享了深度案例分析类论文的写作规范和技巧。在场师生与胡教授就相关问题展开深度交流,并对胡教授拨冗前来指导表示衷心感谢。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激发学术创新活力,拓宽师生研究视野,提升学生实践水平,积极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开展主题讲座。本次主题讲座的顺利举行,能够切实提升同学们的职业道德意识,有效提高我院师生的科研能力,为法治中国建设输送高素质法治人才、提供高品质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