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10月份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计欣钰、马朋飞  编辑:柳俊明  审核:祁帆、姜珍  发布:柳俊明  发布时间:2022-10-31

 10月27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祁帆主持召开10月份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着重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2022年10月22日通过)进行了深入学习讨论。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全面反映了十九大以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必将为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事业更好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必将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公法党支部书记陈光斌、2021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斌、法律(非法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马朋飞等三位同志作为与会代表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继发言。大家分别从提升课程思政教学能力与育人水平,提高学生工作能力,青年学生干部要做到“五个明白”等方面谈学习体会。

 听取完大家的交流后,祁帆指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院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学院专业优势,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研究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紧密结合起来,精心谋划好、精细组织好、扎实推动好、全力落实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学院具体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带动全院师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深刻领会把握,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在学深悟透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就发展党员专项督查情况、党校开班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通报和部署。

 党委副书记姜珍、各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建工作部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