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公法党支部在关山社区、长城社区开展实地调研
作者:黄力  编辑:柳俊明  审核:祁帆  发布:柳俊明  发布时间:2022-07-24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相关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7月20日下午,学院公法党支部陈光斌教授、陈敏荣副教授、余涛副教授、彭建军副教授、刘柳老师等一行在关山社区、长城社区开展社区发展与治理创新现状的调研。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关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洪、关山社区书记钱丹、长城社区书记郭俊华等出席调研会议。

 关山社区主任钱丹就该社区志愿服务队伍、事业建设情况、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党员下沉、反电信诈骗等活动的开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长城社区主任郭俊华对社区的三方联动工作、物业管理工作、业主委员会的职权与职责进行了介绍。长城社区业主委员会主任叶星对长城社区开展“三方联动”工作的情况进行了补充说明。

 关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洪对关山社区及长城社区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并就街道办的基本情况及社区治理中的社会参与方式与典型做法、基层治理工作经验等做了进一步总结。

 公法党支部书记陈光斌教授表示,基层社区工作繁杂困难,关山社区及长城社区在长期的基层工作中,凝练了宝贵的社区发展和治理创新经验,值得总结与学习。与会双方还就业主委员会的职权与职责问题、突出问题及管理方式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自“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动员大会,部署任务分工,深入师生积极走访调研,摸清底数、分类施策、追踪问效,严格落实“三个清单”,做好活动情况记录。相关支部还结合专业特色,切实下沉到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在第一线了解基层治理现状,把察民情、解民忧作为下基层的关键点。

 据悉,学院将进一步鼓励各支部结合专业优势开展实践活动,将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做好普法工作及法律援助与帮扶工作。加大社会服务力度,加强与基层合作,协助做好基层法规的修订完善工作,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将践行初心使命转化为日常工作能力,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