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徐中鏐  编辑:柳俊明  审核:祁帆  发布:柳俊明  发布时间:2022-06-21

为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教育,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618日上午,学院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蓝图: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为主题举办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会。讲座由党委书记祁帆主持,陈光斌教授、郑鹏程副教授主讲。

陈光斌教授就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与发展的时代背景、鲜明特色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细致地分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中蕴含的政理、法理和学理。此外,他还结合即将开展的暑期实习工作,教导同学们如何在法律服务工作中积极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认识能力和工作水平。

郑鹏程副教授紧密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从“十一个坚持”、逻辑划分以及关键内容三个维度进行阐述。他表示,法律是广大人民心愿与期待的结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根本遵循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顺应了时代要求,也体现了最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据悉,为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学院成立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教育领导小组,面向全体新生开设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并纳入精品课程和一流课程建设范围,同时在其他年级积极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宣传教育。制定了教学大纲,组织了教学团队,拍摄了宣传视频,开展了线上资源建设,涵盖教学课件、教案、教学参考论文、视频资料、参考书籍、考试题库等内容。下一步,学院还将邀请知名专家学者面向全体师生深入开展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