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赴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作者:玛依拉  编辑:柳俊明  审核:祁帆  发布:柳俊明  发布时间:2021-05-10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29日下午,法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和教工支部书记走进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议程为参观中共五大会址暨陈谭秋烈士早期革命旧址与武汉国家安全教育展、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参观中共五大会址暨陈谭秋烈士早期革命旧址,党员同志们现场接受了革命光辉事迹教育,充分感受了革命先烈们的伟大精神,对中共五大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党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理解。结合四月“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理想信念促发展”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和支部书记一同参观了安邦基石——武汉国家安全教育展,展览围绕国家安全教育、制度、法律等内容,展览了尖锐复杂的反分裂、反间谍、反恐怖主义斗争,公民维护国家安全和自身安全的原则、方法和技巧等,展示了我党情报保卫工作波澜壮阔的历史,以及武汉作为我党第一个情报保卫机构诞生地,在隐蔽战线历史上发挥的重要作用。最后,参与此次活动的党员干部向着党旗,庄严而坚定地重温入党誓词。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推动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形式创新,并结合学院党史学习“三思三问三诺”专项工作方案开展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活动,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增强支部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