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柳俊明  编辑:柳俊明  审核:祁帆  发布:柳俊明  发布时间:2021-01-12

1月11日下午,法学院2020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在219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胜才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音乐舞蹈学院正处级专职组织员韦道委,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洪新兰、邓俊熙以及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一同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祁帆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学院党委对召开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院党委紧扣主题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检视问题、深挖根源,严肃认真地做好民主生活会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以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座谈会、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充分听取各方面对班子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学院党委集体研究起草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祁帆代表法学院领导班子对2019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做通报,并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2020年的检视剖析汇报。他表示,当前领导班子存在理论学习还不够系统、不够全面、不够深入,党的建设标准落实不够扎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工作推进不够迅速等突出问题。主要原因在于将信念转化为行动的能力不足,党建工作推进力度不大,担当作为意识不强。今后,学院领导班子还需持之以恒抓学习,坚持不懈促担当,真抓实干强作风,孜孜以求、久久为功。

随后,班子成员依次发言,从存在问题、原因分析、对策措施三个方面进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间进行互相批评。

韦道委对学院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法学院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工作扎实,学院班子充满活力、团结务实,检视问题查摆到位、剖析深刻。同时,他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打牢党建基础、做好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师德师风建设等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及建议。

在听取了与会同志的发言后,杨胜才对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法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很高,成效很好。领导班子在开展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时,直面问题、分析深刻,整改措施扎实。

他还对学院班子建设、绩效改革举措、院风学风培育等工作给予积极评价。最后,他对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核心要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阐述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要充分发挥党委班子“党建引领、标准示范、开路先锋”的作用,将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真正做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学院领导班子要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做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发扬奉献精神,具备高尚情操。四是要进一步创新思路培育优良院风。要探索方式方法,用心用情、念兹在兹。五是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要做好“十四五”规划,厘清未来发展思路,转状态、转心态、转形态,对标国内其他高水平院校和专业,站位高远。六是要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要积极引导师生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守安全、保稳定,将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祁帆代表班子做表态发言。他表示,杨校长的讲话既有对学院领导班子的深刻要求,也凝结了对学院今后发展的殷切期待。学院将进一步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抓好整改落实,不辜负学校党委的厚爱和各位领导的期望,推动各项工作平稳快速发展。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成员杜欣荣、定明、向红及法学院办公室等有关同志一同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