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体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心得体会>正文

一路前行,初心不改

作者:王媛媛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一路走来,从微弱之势到燎原星火,始终与人民同心同向同行。“我并未一呼百应,也绝非战无不胜。前路渺茫,星光黯淡,但纵使面对敌人的屠刀,我也绝不后退!纵使面对亲人的误解,我也决不后退!纵使面对众人的非议,我也绝不后退。只因一路走来,初心未改。”

只因始终坚守初心,所以红军在长征途中才可以不畏艰险、克服苦难。纵使在飞索之上面对敌机无情的轰炸,纵使在草地之中面临被沼泽吞没的危险,纵使在雪山之巅身处被冻死的险境,也绝不后退半步!因为心怀信念,所以黄旭华老人才可以忍受三十年的隐姓埋名,三十年里父亲的不解离世、母亲和兄弟姐妹们的埋怨责骂并未使他动摇,他仍潜心钻研核潜艇技术并在实验中不顾生命危险同战友们一起进入潜艇。因为心怀信念,所以张桂梅老师才可以不顾众人误解、忍受诸多非议,坚持每天早上五点起床工作,晚上12点30才结束一天的辛劳,并利用春节亲自走访1527名学生的家庭。

我们也应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征程,笃志践行伟大建党精神。

只因始终牢记初心,所以中国共产党才一直坚持将群众路线走下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对人民群众的赤子之心是党百年历史的鲜明底色。新民主主义时期,党带领人民浴血奋战,使中国人民站起来;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带领人民自力更生,使中国人民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在改革开放时期,党带领人民解放思想,使中国人民富起来。我们也应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在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不断提升中国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只因始终不改初心,所以在我国经济实力、文化实力不断增强,政治影响力不断扩大,不断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的同时,仍发挥着建设性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倡议并付诸实践,体现出了中国担当,展现出了中国力量。我们当坚持以合作共赢、和平发展的理念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为增强世界人民的福祉提供更多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一路走来并非一帆风顺,新的百年征程仍然会有惊涛骇浪,但我们仍心怀梦想、责任与使命,从未更改初心。党的二十大擘画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我们仍目光坚定,心向远方。一切牺牲、一切努力、一切创造只为一个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作者系马克思主义学院“南湖评论”团队成员)


责编:蓝永丽   审核:潘文君   上传:蓝永丽   发布时间:2022-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