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体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心得体会>正文

踔厉奋发 担当作为 努力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作者:陈强胜     来源: 党政办公室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倍感自豪,倍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

大学要自觉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担当,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完善大学创新体系,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作为民族高校,除了要完成好大学的基本职责职能、使命担当之外,为党的民族工作服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努力建设国内一流、人民满意的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

在学校的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中,作为学校党委、行政日常工作综合协调部门和枢纽机关,我们党政办公室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如何更好地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完成学校党委行政交给的任务,今后,我们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工作:

一是要把党政办打造成政治坚定、担当忠诚的政治机关

我们要牢固地树立党政办是政治机关意识,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有信仰、有担当,忠诚履职,坚决完成党委、行政交给的任务。

二是要把党政办打造成服务大局、主动作为的服务机关

我们要围绕学校的中心,始终站服务学校大局的高度、领导的角度,领会意图,把握精神,积极谋划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事。党政办人员要有“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意识,要善于站在领导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谋划工作。比如,文稿起草工作,要着重于出思路、出观点、出真招,力求与领导思路产生共鸣,合拍共振。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传导部署到位、贯彻落实到位、信息反馈到位,主动作为、实干有为。

三是要把党政办打造成极端负责、素质过硬的中枢机关

我们党政办的同志们要努力做到“五讲”,即讲党性、讲大局、讲原则、讲程序、讲感情。对工作要极端负责,切忌做表面文章、搞形式主义。要善于预测、分析和把握工作重点,勤勤恳恳,兢兢业业,雷厉风行。大事难事看担当,关键时刻要冲得上、拿得下、做得好。大家要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懂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既要学科学理论和办公室业务知识,又要学现代技能和谋事处事本领;既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又要向领导学、向同志学,使自己的业务更加精湛。

四是要把党政办打造成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示范机关

必须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有坚强的党性原则和法治观念,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处处谦虚谨慎,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党政办的同志们要团结奋斗,大家是一个整体,有分工,更有协作。既要尊重领导,又要关心群众;待人接物要文明礼貌,不卑不亢,不能对上阿谀奉承、对下盛气凌人。对待师生要热情、客气。要用我们的努力和奋斗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蓝永丽   审核:杨征   上传:蓝永丽   发布时间:2022-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