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大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民大动态>正文

【学习进行时】李金林到经济学院和资环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罗漫     来源: 经济学院 资环学院

11月24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金林到经济学院和资环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两个学院的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本科生和研究生辅导员、办公室干部和学生代表参加宣讲会。会议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柯尊韬主持。

李金林作宣讲报告。 罗金铭摄

李金林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学院工作新篇章》为题,围绕“怎么学、怎么看、怎么办”,深入讲解和系统阐述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学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金林强调,教学单位是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载体,经济学院和资环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融入课堂教学、学术研究、思政教育、学生管理等各方面全过程;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合理用好“人”“财”“物”等重要资源,充分调动师生参与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工作、科研创新工作、对外交流合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面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的建设,持续在完善党的领导、抓好班子建设、建强师生支部、带好四支队伍、净化政治生态上下功夫,营造人人都想干事、人人都能成事、人人都可出彩的良好氛围。

经济学院和资环学院负责人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负期望、真抓实干,增强做好新时代学院各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在补短板上下功夫,在敢担当上作表率,在善作为上动脑筋,推动学院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责编:刘琼   审核:潘文君   上传:蓝永丽   发布时间:202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