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大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民大动态>正文

【学习进行时】民社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宣讲团报告会

作者:杨科     来源: 民社学院

11月24日下午,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魏大江为民社学院全体教职工作宣讲报告。宣讲会由党委书记李从浩主持。

宣讲会现场。 杨科摄

报告会上,魏大江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深入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主题和主要成果。他从探索中国现代化道路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历史跃迁,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到中国式现代化、未来愿景,中国式现代化开创人类文明新形态3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有关论述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中国式现代化是自主原创的现代化,总体目标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追求更高质、更绿色、更公平、更安全、更可持续的美好生活愿景,是具有世界意义的现代化,开创了人类文明新形态。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

会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次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落实国家民委主要领导同志有关讲话精神和宣讲报告内容进行了学习交流,提出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要谋划转型发展,把增进“共同性”作为工作导向,推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调整等各项工作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聚焦。

李从浩表示,宣讲报告体现了强烈的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和理论逻辑,全体教职工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的要求体现在具体行动中。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在学深悟透上持续用力,在做实笃行上持续用力,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

责编:刘琼   审核:潘文君   上传:蓝永丽   发布时间:202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