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经济学院举办2021年国家基金申报专家辅导讲座
日期:2020-12-29 点击:

为促进经济学院科研发展,提升经济学院教师国家基金申报文本写作质量,2020年12月25日上午,在农业信息化实验室801,经济学院邀请到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院长潘敏教授做“项目基金申报中的几个问题”的主题讲座,学院部分拟申报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的教师聆听了专题辅导。讲座由副院长熊芳主持。

潘敏教授结合自身申报经验和评审实例,重点从选题、申请书填写两个方面,以相声中的抖包袱来形容申请书的写作,生动具体地分享了申请书的写作经验。他强调选题应强化问题导向,选择自身熟悉的领域,适当结合前沿热点,充分体现研究的现实意义。但在实证分析时,应选择熟悉的实证方法,切勿将宏观方法与微观方法混淆。文献综述要简明扼要,且集中于课题研究的主要问题,要经典与前沿结合。文献述评要客观评价,在指出现有研究有所忽略的或局限的地方,突出申请项目的研究意义。

      熊芳衷心感谢潘敏教授一直以来对经济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也感谢潘敏教授所做的精彩辅导。她指出,潘敏教授的分享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厚度,对提升学院教师申报书质量和提高科研能力都有很大帮助。她恳切希望潘敏教授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帮助经济学院发展

                                                                                                                             (供稿 刘永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