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经济学院举办“金融家进课堂”学术讲座
日期:2020-12-16 点击:

  本站讯(记者:王佳瑞 毛福12月4日下午,经济学院“金融家进课堂”学术讲座10号教学楼323教室顺利举。此次讲座特邀中国农业银行武汉培训学院金融研发部总经理《农银学刊》执行副主编沈军教授作专题为《我国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研究》的报告,2020级金融专硕全体同学、部分民族经济学博士和学院其它专业同学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经济学院金融专业硕士点负责人张英教授主持。

  沈军教授首先结合当今银行业发展趋势,围绕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的内涵、背景、关键技术、重点产品及系统和银行商业模式创新等五个部分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他表示,针对金融科技成为当今银行业发展趋势这一常态化事实,商业银行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充分运用现代金融科技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以自身工作经验为例,沈军教授用生动的语言和具体事例阐述了商业银行实现业务经营互联网化、数据化、智能化和开放化的全过程分析了实现金融生态圈供应链金融跨界融合全渠道融合等创新发展模式的可行性,提出了商业银行要向开放银行、智慧银行、交易银行场景银行转变的新思路。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从当前经济热点、毕业论文选题、商业银行公众形象和社会责任等方面提出问题,沈军教授从数字化转型视角一一为同学们做出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学术讲座的成功举学生进一步了解了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的趋势,对金融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经济学院教师的科研创新及教育创新具有启发意义。

(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