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聚力守土,战“疫”尽责——记财务处党支部疫情防控工作
    2022-11-30
    作者:王岚


    责任编辑:梅毅   审核:许林   上传:谢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在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领导下,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以不同方式,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一是制定并完善应急工作预案。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学校工作要求,财务处快速响应、积极行动,制定并完善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应急预案,并在第一时间线上召开工作会议和支部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和学校要求,部署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明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积极服务疫情防控工作,既要有守土尽责的担当精神,也要有“危机”来临时的敏锐嗅觉,更要统筹规划工作安排、精准施策,全力做好保供、保运行工作,共同守护民大校园。

    二是积极投身志愿者工作。抗疫一线任务重、人员需求量大,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带头递交“请战书”,党员们也都纷纷要求下沉一线,在校园疫情阻击战中靠前站。在密密麻麻的表格数据前,在寒风凌冽的核酸检测和门岗值守时,在热气腾腾静待分装的饭菜旁,都留下了财务处支部党员们忙碌的身影。大家尽己所能,汇聚点滴之力筑起抗疫战线。

    三是有力推进业务工作。疫情阻击战的胜利既需要一线志愿者们挺身而出,也离不开后方人员的大力支持。校园临时管控期间,财务处在校职工与校外线上办公的同志们通力协作,持续推进各项业务工作不停,努力推进预算执行工作,有力保障学校教学、科研、疫情防控等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做到防疫、业务“两手抓、两手硬”。

    在抗击校园疫情的关键时刻,财务处全体党员积极担当、勠力同心共同守护师生健康,保障学校财务运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财务处落地生根。

    版权所有@2022中南民族大学财务处 地址:湖北 省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行政楼三楼 技术支持:中南民族大学新思路团队